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新竹市陽光仁愛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陽光小語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陽光小語


十八尖山淨山暨環保生態寫生行---吳瑜琪

  • 發佈日期:2013-12-10
  • 照片說明文字新竹十八尖山一向是市民的最愛之一,茂盛豐富的林相蘊含生機無限,長久以來一直扮演著室外教學的最佳教材,新竹市陽光仁愛協會辦理廿週年慶系列活動,邀請所有市民來此享受桂花飄香的早春。

    陽光仁愛協會成長至今已滿廿年,為歡樂慶祝廿歲到來陸續主辦多項社會公益,如三月十日的親近十八尖山活動便是其中之一,活動分為三大主題:淨山、兒童寫生及生態解說,可謂老少皆宜。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但要讓生命有健康、生活有品質,暫停忙碌、放下壓力去親近大自然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一處能讓人心曠神怡的自然環境也需要大家的培養維護,就像十八尖山的自然美在完善的規劃下造就了一處市區的天堂,但若沒有民眾的公德心與愛心,天堂便很容易受到人為破壞,試想在一處沒有生態環保的環境,怎可能滋生我們心靈的環保?所以淨山也是此次親近十八尖山活動主要宣導及力行的重點。

    前來參與的民眾相當踴躍,在一切準備就緒並舉辦了簡單隆重的開幕剪綵儀式後兵分三路各自散開。淨山的朋友們相當熱情踴躍,尤其還有不少其他公益友團組團參加,而且很多是阿公阿媽級的民眾,讓人敬佩萬分,瞧他們駕輕就熟的身手,可想見平日便對環保工作十分投入心力。而有了潔淨的山林便有了最佳的教育教材,生態解說讓我們對這塊瑰寶之地能有更多了解,更多愛惜;兒童寫生則讓我們更能體察、欣賞它的美,尤其初春盛開的杜鵑及枝頭暴出的嫩芽更將山林點綴出盎然與生意,這些景象紛紛浮現在小朋友們的畫紙上,伴著小朋友們歡笑與追逐聲,我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畫面,也看到了父母與小朋友甚至是一家三代共聚的天倫之樂。

    活在當下,我們要知福惜福,十八尖山賜給我們生活上的好品質,我們一定要給予最好的回饋,就讓我們好好愛它,維護它山林原本面目;好好陪它,與它共存天地間。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